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9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有这些新亮点

发稿时间:2019-09-18 21:02:00 作者:宋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18日电(记者宋莉)918日下午230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左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左三),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右一)介绍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中国青年网记者宋莉摄 

  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介绍,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板块。大赛聚焦互联网双创领域,打造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国际性赛事品牌,在本届大会期间将举办总决赛以及颁奖活动,助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聚焦互联网青年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精准对接,为全球互联网共享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一场全球互联网领域的盛会,一直备受关注,对于大会嘉宾的邀请,也一直坚持开放的态度。刘烈宏表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有一批重量级嘉宾确认参会。这些嘉宾来自世界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既包括如微软、高通、思科、苹果、英特尔、亚马逊、卡巴斯基、SAP、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电子、西门子等世界知名企业,也包括像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企业,还有多家中央企业。同时,还将有多位互联网先驱人物和国际互联网名人堂的入选者、诺贝尔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等国际知名学界代表以及一批外国政府高层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参会。 

  和往年相比,本届大会的蓝皮书和“乌镇展望”将有三个创新点。一是今年的互联网大会蓝皮书特别增设了“世界互联网发展50中国互联网发展25两个章节,分别对世界互联网和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回顾,阐述了互联网对人类产生的深刻影响,以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的历史机遇。二是展望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趋势。蓝皮书系统分析了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如何积极运用互联网、发展互联网进行了展望,体现了对互联网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美好前景。三是优化互联网发展评估的指标体系。特别是在《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中新增了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能力、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网络治理六个方面分项评价指数前十10位排名,为各地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此外,“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本届将启用新展馆,展览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 

  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秉持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的理念,聚焦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既回应了当前国际社会对人工智能、5G、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等科技热点和产业前沿的关切,又释放了开放合作的诚意,将进一步拓展大会的深度和广度,广泛凝聚国际社会的共识,让互联网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