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9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9-09-17 18:08:00 作者:唐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专题研讨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唐希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唐希)9月16日下午,“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2019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专题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国务院应急专家组成员、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北京市房山区文化产业协会与东方1956(北京)应急文化产业园等有关专家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与会嘉宾主要围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助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如何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应急管理事业推进应急产业健康发展”两个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深入研讨 

  国务院应急专家组成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刘铁民表示,应急管理部的成立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标定了全新的起点,而中国应急管理事业仍存在一些理念、思维方面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一是要改变中国人应急管理观念,提升应急意识;二是政府要重视教化人民,提高人民的应急自救能力。 

  北京文投会副会长、房山区文创协会副会长、东方1956(北京)应急文化产业园董事长赵广旭表示,他们将继续以“普及国民安全教育、增强国民安全意识、提高国民应急能力”为服务宗旨,大力推动应急安全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进家庭,全面提升普通群众突发事件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守护全民幸福安宁。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魏永忠认为,加强国民安全教育是当前特别重要的事情,每人都要主动学习安全教育。希望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和应急产业园优势,系统开展学习培训,提高大家的应急安全能力,共同推动利国、利民、利社会的应急和安全事业发展。 

  在“如何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应急管理事业推进应急产业健康发展”研讨环节,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秘书长、教授王宝明等位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纷呈、深入浅出的探讨。 

  本次专题研讨会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人民智库、人民论坛网承办,东方1956(北京)应急文化产业园课题合作,旨在加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应急保障水平、推动应急安全教育融入社会发展全局、加强应急管理事业与相关产业的权威宣传和推广力度。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