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解答应征青年关切 大庆市萨尔图区召开审批定兵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9-09-05 16:23:00 作者:卢冠琼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4日,大庆市萨尔图区召开审批定兵工作会议。 宋楠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卢冠琼 通讯员 邢立晓  张可心9月4日下午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征兵办公室召开区审批定兵工作会议,大庆军分区政治委员刘海涛、副区长胡璐璐、区人武部部长董义成、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张玉刚、辖区4所高校武装科长、16个街道(社区)武装部长,以及宣传部、人社局、教育局、纪委、监察委等征兵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共78人参加会议。2名应征青年家长代表和2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萨尔图区人武部部长董义成主持,简要总结年初以来兵役登记、宣传发动、网上报名、体检政考等基本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双合格”人员数质量情况,明确了兵员去向等基层武装部和应征青年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 

9月4日,大庆市萨尔图区召开审批定兵工作会议。 宋楠 摄 

  萨尔图区人武部副部长彭福泉向全体参会人员明确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下发的审批定兵基本依据,按照征集任务数1.1倍的比例宣读了兵员排序情况,并逐高校、街道(社区)组织定兵,纪委、监察委、应征青年家长代表以及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监督了审批定兵情况,确实做到公正公开、阳光透明。 

  萨尔图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张玉刚总结了年度兵役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征好兵、送精兵、无退兵”的工作目标,强调要加强对已定兵员的教育管理,建立早请示晚汇报制度,按片区划分班组并指定负责人,确保人员不失管、不失控、不失察。 

  萨尔图副区长胡璐璐对今年征兵工作做出了“步骤扎实、集体决策、全程透明”的评价,并强调了“要进一步把住后续征兵工作、要进一步稳住未如愿应征青年及家长思想、要进一步守住廉洁这道关口、要进一步抓住契机总结对今后征兵工作有价值的经验”四个要求。 

大庆军分区政治委员刘海涛参加审批定兵会议。宋楠 摄 

  大庆军分区政治委员刘海涛强调3点意见:一是要立即公开公示。各高校、街道(社区)要将“双合格”人员综合素质排序名单通过网络、电子屏、微信公众号以及公示栏等形式立即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二要加强监督监察。参与征兵的同志要保持公正廉洁,纪委、监察委以及廉洁征兵监督员要发挥好作用,及时收取群众的正当诉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三要搞好政策解答。对未能定兵的应征青年和家长,要专人负责,逐一解释孩子未能审定合格的原因,及时做好沟通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