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红基会“医路相伴”患者关爱项目走进上海

发稿时间:2019-08-29 11:57: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刘尚君)8月24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患者关爱项目”走进上海,并在上海各基层医院陆续开展进基层筛查、义诊、培训系列活动,在帮助更多患者获得规范化治疗的同时,切实提高基层医院医生在乳腺癌、卵巢癌、妇科肿瘤等领域的诊疗水平,为患者提供免费的B超、PSA筛查、CT检查、TCT检查、HPV检查。 

  “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患者关爱项目”走进上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据悉,“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患者关爱项目”项目于2018年启动,邀请54名专家对1602名基层医生进行培训,在山东、安徽、河南、江苏、湖北5省11地市的基层医生进行专业培训,惠及患者2800人次。2019年项目扩大覆盖范围,计划覆盖19个省,截至到目前共计已开展45场活动,覆盖了18个省,45个市,参与专家240余人,培训基层医生3400余人,义诊患者7200余人,免费筛查患者500余人。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