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文创链接未来”创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鄂尔多斯文化创意大会举办

发稿时间:2019-08-05 11:37:00 作者:韩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4日,“文创链接未来”创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鄂尔多斯文化创意大会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中国青年网鄂尔多斯85日电(记者 韩玉)八月的鄂尔多斯水草丰美牧歌嘹亮。4日,以“多彩鄂尔多斯 创意未来生活”为主题的“文创链接未来”创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鄂尔多斯文化创意大会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主办,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鄂尔多斯市文化创意大会成果,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表示,鄂尔多斯是一座文化之城,也是转型发展的创意之城,绿色发展的生态之城,开放包容的活力之城,守望相助的幸福之城。鄂尔多斯文化创意大会已经成为展示鄂尔多斯发展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会,为创意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助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发言中表示,文化创意加科技创新正在决定一个区域未来的地位。近年来,鄂尔多斯充分挖掘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积极探索文化创意驱动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挖掘鄂尔多斯的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和历史文化,为推动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赋能。 

活动现场,多位专家学者展开对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活动现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王齐国,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先红等分别作了题为《文创投资让生活更幸福》《文化创意,变革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新文创未来发展方向》等的主题演讲。专家学者们还就《文化创意产业的未来方向》《文化如何赋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展开对话。 

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文创链接未来”创投高峰论坛、“鄂尔多斯礼物”征集评选、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旅产业项目推荐会以及“感受蒙元文化”文化创意之旅等五方面内容。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