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移动“5G智慧校园”,打造人脸识别迎新系统

发稿时间:2019-07-26 1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无卡校园示意图。中国移动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张诗莹)近日,中国移动宣布与国内某双一流高校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加速推进5G智慧校园方案落地。中国移动将带来“和识”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迎新系统,协助各大院校高效完成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让千万学子轻松融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去。 

  中国移动“和识”5G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正逐步落地各大院校,今年新生将不需要像往届学子们一样,面对复杂的入学流程。全新的迎新系统包含“和识”人证对比功能,新生报到当天仅凭借身份证,“刷脸”完成全部报到流程,降低报到难度,提高报到效率。 

  高校迎新示意图。中国移动供图 

  另外,“5G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还具备刷脸安全出入、访客线上管理、亲情视频通话等多项功能,大大提升图书馆、实验室等重要场所的安全性。同时针对中小学、高等院校等场景还特别定制功能,包括宿舍考勤、刷脸考试、明厨亮灶等,保证学生们的考试公平以及食品安全等权益。并且,该解决方案在家长们尤其关心的幼儿教育方面也有出色的应用,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安全接送,对来接送的家长进行人脸认证,避免安全事件发生。 

  安全接送。中国移动供图 

  目前,中国移动“和识”5G智慧校园方案已在国内某双一流高校、江苏启东中学、山东良庄幼儿园、浙江多元艺术幼儿园等多个院校落地,为正在学习中的祖国栋梁以及茁壮成长的下一代,提供来自科学技术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