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坚守教育本质!赵江华谈科技赋能教育:学生永远是教育的主体

发稿时间:2019-07-22 2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刘喆 李华锡)日前,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了《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锐教育|佳学慧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赵江华认为,“这是国家对在线教育的重视、认可与管理的全新里程碑。” 

  随着互联网应用日益深入,全国在线教育迅速发展。7月18日,在“清朗网络空间 伴你健康成长”2019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上,赵江华分享了对科技赋能教育的看法。 

精锐教育|佳学慧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赵江华作专题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与升级的前提下科技赋能教育已经成为定势。双师课堂、拍照搜题、排课系统、AI语音伴读机器人或助教等先进技术在在线教育领域的应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在线教育的效率和质量。“基于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能够提高师生信息素养,有利于弱化并逐步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公平的社会问题。” 

  赵江华在演讲中提到近年来,大量掌握技术和资本的互联网公司跨界进入教育领域,但是有的依然是互联网公司的属性,甚至是游戏公司的属性。对此,赵江华表示:“在线教育还是要回归教育的本质,学生永远是教育的主体。在线教育也应以学为主,以教为辅。”赵江华强调科技只是载体和工具“对未成年学生而言,科技只要能够触达他们,就会对他们的价值观产生影响,所以学习场景如何设计非常重要。”  

  在赵江华看来国家的肯定、支持、引导以及良性的管控,对在线教育行业来说是有利的,“国家与社会力量的结合,能够让未成年人更有效地利用在校教育,更加健康地成长。” 

  据悉,“清朗网络空间 伴你健康成长”2019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由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中国青年网联合承办。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国内外专家学者、互联网从业者、社会组织代表、未成年人和家长代表、媒体记者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