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

发稿时间:2019-07-18 07:50:00 作者:刘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刘喆)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7月15日下午至17日,团中央直属机关在中央团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以及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

  开班式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以“初心不改、使命不渝、永久奋斗,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为题,为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随后,研讨班围绕 “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四个专题开展分组交流研讨。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同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一道,在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所学所思所感,围绕相关专题,联系自身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寻找问题差距,提出工作建议。研讨班期间,同志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氛围热烈,共提交心得体会近400篇,体现了党内组织生活应有的好作风、好气象。

  通过交流研讨,同志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高举伟大旗帜,要在思想深处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在方法论上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在实践中解决“怎样才算学好”的问题,在工作中解决“学用脱节”的问题,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核心业务和看家本领。聚焦主责主业,要从组织体制上聚焦,从功能定位上聚焦,从工作对象上聚焦,从工作内容上聚焦,真正把“为党育人、服务大局”作为团的主业。继续改革攻坚,要在团十八大明确的“改革再出发”框架下,进一步明晰本部门本单位在新一轮共青团改革中的职责定位、具体任务和着力重点,明确自己该干什么、能干什么、先干什么,确保尽锐出战、不当看客。全面从严治团,要进一步引导团员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政治习惯,树立新时代团干部“把成长的立足点放在为党尽职尽责、为青年尽心尽力上”的新形象,回归“一靠理想,二靠纪律”这一政治组织的特有方式,以从严治团实现组织战斗力的有效跃升。

  此次研讨班是团中央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下一步,团中央将以这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展主题教育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化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团中央直属机关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