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赤南:社区扶贫工厂解了搬迁户就业难题

发稿时间:2019-07-06 08:23:00 作者:张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镇巴县赤南镇社区扶贫工厂。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博 摄

  中国青年网汉中7月6日电(记者 张博)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地处大巴山腹地,赤南镇又位于镇巴县南部,所辖行政村和社区发展大多受交通因素制约。据统计,全镇交通条件落后、住房不安全户有637户2032人,占总贫困人口规模的71.2%。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赤南镇便把针对异地移民(脱贫)搬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经过精心规划设计,总投资7300万元、总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的项目落地建成,安置异地搬迁户393户,同步搬迁户71户。(图为扶贫工厂工人,女工占比约为96%)

  为解决移民搬迁群众及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2018年1月全县首家社区工厂在赤南县建成。据赤南镇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赤南镇妙艺手工制作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200万元,厂房1000平方米,公司经营业务主要为电子产品、太阳能节能灯具加工及组装等。(图为工人正在进行太阳能灯具加工作业)

  镇巴县赤南镇党委书记毛忠诚告诉记者,赤南虽然缺乏技术,但有劳动力资源优势。2018年6月,成功引进江苏南通一家电器企业落户,设加工制作太阳能节能灯线路板生产线两条,并于当年7月投入试运行。(图为太阳能节能灯线路板生产线)

  社区扶贫工厂建成一年来,已先后培训并用工55人次,创造增收50130元。(图为生产线检验环节)

  公司负责人还表示,今年该厂会再投资100万元增加三条生产线,届时可新增就业岗位200个,人月均纯收入将达两千余元。

  图为生产线检验工作台。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