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大学生职业编剧生涯的启蒙课——第五届“青春影像”分享沙龙在辽宁师范大学完美落幕

发稿时间:2019-07-05 14: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5日电  628日,第五届青春影像分享沙龙在辽宁师范大学成功举行。青年编剧、导演孙渤涵以职业编剧的必备素养为主题,为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200余位同学们上了生动的职场第一课 

  青年导演、编剧孙渤涵 

  活动现场,青年导演、编剧孙渤涵将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与在场学生进行了分享,结合学生特点做了细致的分析与指导。他强调,在做一名导演、编剧之初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时刻保持一颗对生活、对世界的好奇心。他指出,当今社会带给创作者更多的是有利地一面,优质的资源、宽广的前景,对于学生来说更有利于学习和成长。 

  孙渤涵认为,“创作者想要创作出更优质的艺术作品,不仅仅需要最专业的知识储备,还要承受异于常人的孤独”,“艺术创作需要强大的理性及技术来支撑感性的创意”。他建议正处于学生时期的创作者在展开创作前尽可能以自己熟悉的题材为切入点,会更容易在作品中塑造出更真实的角色,故事内容也容易引起共鸣。分享过后,孙渤涵与学生互动交流,同时也有不少学生将自己的创作想法向孙渤涵导演请教,孙导演结合个人的经历和经验一一给予指导。 

  据悉,第五届“青春影像”大赛以“我和共和国共成长”为主题,面向全国大、中学生广泛征集包括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在内的原创微电影作品,作品征集从即日起至2019930日止。大赛邀请由知名导演、编剧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点评,综合网络投票数量最终评选出各类获奖影片。优秀获奖影片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全媒体展播机会。大家可登录“青春影像”大赛官网http://v.cnyoung.com.cn 进行报名参赛。 

  本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主办,中青视讯手机台、阿里巴巴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青年网、青影乙禾、咪咕视讯、海纳文化共同支持。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