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民族情深七十载 畅游丝路新变化 2019年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今日鸣笛启程

发稿时间:2019-06-26 2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26日,2019年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鸣笛启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李溢春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溢春 李睿)6261518分,随着满载着近500名旅客的今年首趟援疆旅游专列从北京西站鸣笛启程,以此为标志,2019年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的大幕也正式拉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七十年来,京津冀区域人民群众始终心系新疆、关注新疆,更向往畅游大美新疆。作为落实和贯彻“一带一路”、脱贫攻坚和“引流入疆”的重要举措和实践,从2015年首次开行北京至新疆和田“京和号”旅游专列以来,北京铁路局不断拓展、完善和延伸这一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个性化、差异化旅游新服务和新品牌,在后续2017年开行天津至新疆和田“津和号”援疆专列的基础上,今年从河北石家庄也将首次开行“冀疆情·巴州行旅游专列,以此为标志实现了京津冀援疆旅游专列的全覆盖。 

  626日,2019年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鸣笛启程,图为旅客与旅游专列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李溢春 供图 

  据悉,今日开行的“京和号”旅游专列,既是今年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的第一趟,也是“京和号”旅游专列开行近6年来的第11趟。截至目前,共计已有近一万余名旅客通过这趟列车实现了畅游大美新疆、感受丝路文化、体验异域风情的夙愿。 

  据了解,“京和号”、“津和号”援疆旅游专列作为北京铁路局多年持续巩固提升和打造的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品牌,现如今已经成为京津与新疆两地人民相互了解,沟通交融和增进民族团结的桥梁和纽带。 

  626日,2019年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鸣笛启程,图为旅客与旅游专列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李溢春 供图 

  再续民族情深,畅游丝路美景。继在626日开行今年首趟“京和号”专列之后,北京铁路局还将于712日、730日、816日、91日、1012日连续开行5趟“京和号”旅游专列。此外,“津和号”旅游专列,也将分别于830日和916日从天津连开两趟,9月和10月间,“冀疆行·巴州情”旅游专列将从河北石家庄出发。 

  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游客体验,回馈京津冀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出行新需求和新期待,今年的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还特别对行程进行了再升级,途中增加了博斯腾湖和天鹅河等景区,并安排了“维吾尔族家访”亲身体验环节,进一步让旅客深度接触、了解维吾尔民俗,领略独一无二的葡萄文化,欣赏原生态的维吾尔歌舞。 

  详情可拨打咨询电话:400-677-6186010-51840985010-51831886022-26261726010-51926127,或登录中国铁道旅行社官方网站www.crts.com.cn和关注“中国铁旅集团”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