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遵义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向遵义市基层单位捐建101个光华爱心书屋

发稿时间:2019-06-26 2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25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遵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26日电(记者 李川)625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遵义市举行。中共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出席活动并致辞,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媒体事业中心主任苗怀忠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遵义市政府秘书长赵继锋主持签约仪式。 

  据悉,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是由共青团中央主管、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2018年成为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今后,遵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将结成互协式公益合作伙伴,重点在科技创新、青少年成长成才、图书物资捐赠、民办教育发展、专家智库建设、专业人才引进及培养、精准扶贫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共遵义市委副书记、遵义市人民政府市长魏树旺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魏树旺在致辞中表示,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也是一个地方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遵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每一个遵义儿女都传承着红色的基因,每一位青少年都志存高远,努力追逐着心中的梦想。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长期致力于青少年人才培养工作,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相互交流、开拓视野、追逐梦想的平台。 

  “广大遵义青少年在追梦的新长征路上,正是迫切需要通过这样的平台走出去,增长见识,增强自信,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对此,真诚希望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青少年培养、民办教育发展、专家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关注遵义青少年愿望,帮助遵义青少年发展,为他们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更多的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把革命老区的更多青少年培养出来、输送出去,让他们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魏树旺表示。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侯宝森表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团十八届二中全会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青少年科技工作服务、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为光大弘扬中华民族科学文化服务的办会宗旨,秉承“服务、规范、创新”的办会理念,强化需求导向、基层导向,围绕遵义市脱贫攻坚、青少年成长和建设黔川渝结合部教育科创中心等搭建公益平台、实施公益项目,推进合作事宜落地落实,为遵义市青少年成长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遵义市捐赠101个“光华爱心书屋”,图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媒体事业中心主任苗怀忠与团遵义市委书记牛伟交接光华爱心书屋标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签订仪式上,来自遵义市第四初级中学八年级(2)班的学生王嵩睿作为参加2019年“光华探月营”研学实践公益项目的学生代表发言。王嵩睿说,“光华探月营”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刻仍让我记忆犹新的、最让我心灵为之震撼的是火箭发射瞬间。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火箭发射,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为之震撼。我们要振兴中华的理想也仿佛随升空的火箭,一跃冲天。” 王嵩睿说。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媒体事业中心主任苗怀忠与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在活动中,王嵩睿亲自参与制作太阳能月球车和模拟小火箭,这激发了他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激情。“我还从讲座中了解到很多相关知识,特别是欧阳自远院士的一席讲话,开拓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认知,更使我立下了一个志向,努力学习知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王嵩睿说。 

  侯宝森向魏树旺赠送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益出版图书《大国军魂》。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当天活动中,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还向遵义市基层单位捐赠101个“光华爱心书屋”并举行了授牌、揭牌仪式,以及遵义—光华公益项目恳谈会。遵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遵义市青企协副会长以上单位,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和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为“光华爱心书屋”揭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走访新浦新区扶贫移民搬迁社区“光华爱心书屋”。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一行走访遵义市新蒲新区新中街道松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