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彩虹工程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校园宣讲活动走进陕西咸阳

发稿时间:2019-06-21 22:46:00 作者:崔宁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咸阳6月21日电 (记者 崔宁宁) 6月20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中少发展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宫协青年和社区工作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彩虹工程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校园宣讲活动陕西咸阳专场”在咸阳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落实团中央“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要求,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增强就业意识,积极推动线下“人岗对接”,为学生、企业提供面对面交流和双向选择的机会而开展的首场活动。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吴扬杰、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书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团陕西省委副巡视员白敏、青年发展部部长李宗际、团咸阳市委书记刘杰、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副院长于新和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油阳光餐饮西安分公司等对各自企业进行了企业及工作岗位的介绍,并表示将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实习岗位。

图为招聘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期间,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19校园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吸引全国76家企业进场招聘,涉及金融、文化、教育、服务、地产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近600个,有800余名学生参加了现场招聘活动。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史瑞瑞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有三家比较心仪的公司,都跟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爱好有关。她表示,希望学校可以多多举行这种活动,让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彩虹工程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于2017年启动,是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推出的旨在帮助青年学生尤其是贫困地区高校、高中及同等学力(含中专、中技、职高)学生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创造、提供就业实习岗位,为行业输送实用型人才的社会公益项目。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彩虹工程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校园宣讲活动将陆续走进青海、贵州、广西等大中专院校,协助企业和学校进行人岗对接,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就业。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