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2019年夏令营结营仪式在北外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15 18: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曾繁华 通讯员 张翠翠)6月14日,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夏令营十周年庆祝活动暨2019年夏令营结营仪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楼国会厅举行。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领事Eugenio Poti,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出席活动。国家汉办欧洲处处长杨金成,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刘捷,欧语学院意大利语教研室主任文铮,以及罗马国立住读学校的师生、中文学院项目任课教师团队、外研社项目团队、留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金利民主持。

  参加结营仪式的中意代表合影留念。北外宣传部 供图

  赵国成在致辞中表示,罗马国立住读学校不仅是意大利第一所将汉语作为必修课、并纳入毕业体系考试的高中,也为意大利其他住读学校开设汉语学分课程提供了范例。国家汉办将继续支持罗马国立住读孔子课堂的发展,愿与各方携手推进中意青年交流,同时欢迎更多的意大利青年来华深造,为培养新时代的马可·波罗做出积极的贡献。

  Eugenio Poti表示,很高兴能看到如此多的年轻人在美好的年纪开始他们的汉语之旅,走进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文化。通过夏令营项目,中国和意大利这两个距离遥远、却又如此相似的文明古国以文化为纽带相连在了一起,祝愿夏令营项目再创佳绩,意中友谊谱写新章。

  闫国华表示,今天的十周年庆典印证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罗马大学及罗马国立住读学校之间的深厚友谊。他鼓励学生们学好汉语,为中国和意大利文化教育交流做出贡献,成为中意两国的友好使者。

  罗马国立住读学校中文项目负责人Francesco Alario、第一届学生代表、在读学生及本届营员代表分别发言。随后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中华才艺展示演出。

  在为期两周的夏令营中,北京外国语大学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汉语语言文化课程、中华才艺课程,并组织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北京的名胜古迹,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中国的历史文化传承与现代生活方式。课程结束之后,所有同学都参加了汉语水平考试(HSK)和汉语水平口语初级考试(HSKK)。

  罗马国立住读学校的汉语教学已成为意大利汉语教学的旗舰。今年3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之际,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校长雷亚莱和8名高中学生致信习近平主席,表达了对习近平主席来访的热切期盼和从事中意友好事业的良好意愿。习近平主席给该校师生回信,希望他们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成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罗马大学合作承办,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与意大利两国教育文化和社会多方位的交流互动搭建平台。2010年5月,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正式揭牌,该校是意大利第一所将汉语纳入必修课体系的中学。同年,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北外与罗马孔院开始共同承办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暑期夏令营,今年已是第十年,累计参加夏令营人数达1400余人次。经过十年的发展,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夏令营已成为北外与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合作的品牌项目,是该校汉语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