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
福建赛区创业项目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05-31 13:55:00 作者:张浩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福建赛区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 (张浩) 近日,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福建赛区创业项目选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本场比赛采取“8+5”(8分钟陈述+5分钟答辩)方式进行,福建尚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磊,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常务理事李儒钦,福建学友共创孵化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地区总经理张银福,福建金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焰红担任选拔赛评委。

“电梯安全智慧终端”项目团队答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 摄

  在近4个小时展示过程中,各组项目负责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全面阐述了各自项目的市场调研、商业模式、项目成就及未来规划,项目内容涵盖了医疗技术,电力外业勘探,科技教育,智能终端、及人文互助项目等多个领域。

评委现场点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 摄

  评委结合实际分别从项目前景,市场反馈,企业融资与管理,股权结构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针对不同项目的不同特色,对各项目的未来发展规划给出了指导意见。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激光光镊拉曼光谱循环肿瘤细胞筛查系统项目凭借着关注民生健康的美好立意和切合实际的项目规划,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一等奖颁奖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 摄

  据悉,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大赛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高校创业团队的踊跃报名,为激发学生群体的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另外,参与系列活动的获奖创业青年,还将得到由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独家提供的“梦想助力金”。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