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商务部:中方决不会接受任何有损国家主权和尊严的协议

发稿时间:2019-05-30 17: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30日电(见习记者 吕佳璐)530日,在商务部召开的“5月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决不会接受任何有损国家主权和尊严的协议,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绝对不会让步。如果要达成协议,美方需要拿出诚意,妥善解决中方提出的核心关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磋商。 

  商务部5月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网络 

  以下为发布会摘编: 

  凤凰卫视记者:关于中美贸易的问题,最近有报道引述中方的消息人士,说中美经贸磋商遇到障碍的真正原因是美方磋商不停提出新的要求,其中部分要求直接影响到中国政治和社会稳定,报道还说现在最核心的问题是美方对中方缺乏信任,美方要求中方做出这些改变,但是中方是需要时间的,如果美方需要中国立刻做出改变,那么磋商就无法继续。请问发言人能否证实这个消息? 

  高峰:我们已经多次强调,中方决不会接受任何有损国家主权和尊严的协议,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绝对不会让步。如果要达成协议,美方需要拿出诚意,妥善解决中方提出的核心关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磋商。谢谢。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