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西南大学专场创业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05-30 09:41:00 作者:张浩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西南大学专场创业选拔赛成功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 近日,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西南大学创业项目选拔赛成功举办,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干部徐美松、况冶,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

  创业选拔赛现场共有10位青春创客带来他们团队的创业项目,项目涵盖智能生活、智慧校园、现代农业等多个热门领域。选手们秉持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通过PPT演示讲解的形式,依次阐述了项目特点、商业模式及应用场景,分析了项目存在的优势及市场风险,展现了“青春创客”参赛选手们创意非凡的青春风采。

  “YR绿旋璇高油酸菜籽油——中国橄榄油”项目答辩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 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YR绿旋璇高油酸菜籽油——中国橄榄油”项目获得一等奖,“登峰造景”“木质素”项目获得二等奖,“有为学院”“AR技术——让高校文创再升级”“记忆杂货铺”团队获得三等奖。

  展演结束后,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黄楠老师对本次创业选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创业选拔赛是创新的相聚、是创意的碰撞,充分彰显了创客团队 “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

“登峰造景”项目答辩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 摄

  据悉,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本次“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搭建青年创业项目展示及资源对接平台,为青年创客提供更加优质、完善的创业服务,更好的服务青年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另外,参与系列活动的获奖创业青年,还将得到由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独家提供的“梦想助力金”。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