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内蒙古医科大学专场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05-29 2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呼和浩特529日电(董亚东)日前,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内蒙古医科大学专场选拔赛成功举办。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区创新创业导师齐斯琴,内蒙古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创新创业专家徐松美,内蒙古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导师苏雅拉图担任本场选拔赛的评委老师。 

创新创业专家徐松美现场提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董亚东摄 

  经过层层筛选,自来医科大学的蒙医药知识天地微信运营项目、味纳德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以爱相伴安养疗护中心等10个项目成功入围,本场选拔赛采取“8+5”赛制(项目自述8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进行。各参赛项目团队充分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以及蒙医学的创新与传播,充分体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创业青年的地域特色和创新成果。10支创业团队强强对抗,依次阐述了项目特点、商业模式及应用场景,分析了项目存在的优势及市场风险。活动评委根据各项目特点分别提出指导意见,对青年创客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其中味纳德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通过合成神秘果素矫味剂独家专利,以及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技术优势,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本场选拔赛第一名。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齐斯琴为获奖选手颁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董亚东摄 

  据悉,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发展部指导,共青团结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以创业指导、创业扶持、融资对接为切入点对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一系列扶持,从而吸引了众多创业青年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另外,参加系列活动的获奖选手还将得到由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独家提供的“梦想助力金”。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