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小手牵大手 共建平安铁路

发稿时间:2019-05-27 17: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27日电(记者 赵瑛 通讯员 王培锋  李晓春) 526日是全国青年爱路护路统一行动日。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提高路外安全保障能力。广铁集团肇庆工务段团委于日前在铁路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建平安铁路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小学生高兴的举起爱路护路宣传资料 

  肇庆铁路学校座落于肇庆市北岭山下铁路生活区,分中学部和小学部,毗邻肇庆火车站,距离广茂铁路不足1公里,学校900余名学生大多都居住在铁路沿线附近,学生上学出行都不可避免的要经过铁路的道口、涵洞、桥梁,活动受到该校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该校校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对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很有帮助”。 

  肇庆工务段团员青年李长庆给小学生上铁路安全课 

  首先由广铁集团肇庆工务段团员青年李长庆给孩子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铁路安全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小学生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常识、爱路护路知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吸引了小学生,他们一个个都听得认真专注,时而发出阵阵的笑声和掌声。该校老师表示,“这样的铁路安全课上得非常生动、有趣,内容浅显易懂,符合小学生年龄特征和认知水平,让小学生能更好的学习了解铁路安全方面的知识,让爱路护路在孩子们心中扎根生芽”。 

  正确回答问题的小学生 

  接着由铁路团员青年和小学生进行互动和有奖问答环节,对积极参与活动、正确回答问题的小学生,免费发放小礼品,不断调动小学生的参与热情。并邀请5个小学生代表“安全小卫士”上讲台作出承若“不在铁路线路上嬉戏、打闹、逗留、跨越,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 

  小学生代表“安全小卫士”上讲台作出承诺 

  继而由铁路团员青年向学校师生和学校周边群众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细心讲解相关规定,让师生和广大群众对对铁路交通安全进一步认识,从而自觉遵守铁路规定,共同成为爱路护路的守护者。肇庆工务段团委书记陈佳表示:“守护好铁路,就是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在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不但使学生受到教育,而且发挥学生的特殊作用,学生将学到的爱路护路知识带回家里,向亲戚朋友宣传,起到了小手拉大手的效应,从而达到了广泛教育的作用,为了把此次宣传活动做细、做实,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200余份,100个宣传笔记本,40份小奖品。” 

  向学校周边群众发放讲解《爱路护路》宣传资料 

  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增强了对铁路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要用自己的行动争当爱路护路的小卫士”。 

责任编辑: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