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搭建“民心相通”的青春桥梁
国外青年组织祝贺全国青联成立70周年

发稿时间:2019-05-16 0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李川)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伴随着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步伐,全国青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紧紧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倡议和主张,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开展青年对外交流。

  配合国家主场外交,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青年主场交流活动,贡献中国青年智慧,发出中国青年倡议。全面参与国家级人文交流机制,与60多个国家的140个青年机构和组织、25个国际组织开展双、多边青年交流,打造“一带一路”青年创客国际论坛、“筑梦丝路”青年创业国际论坛、“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等品牌项目,举办中外青年领导人论坛和针对国外青年领袖的培训班,中国青年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在全国青联成立70周年之际,俄罗斯青年联盟、美国青年政治领袖理事会、德国青年联盟、越南全国青年联合会、埃及青年与体育部、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柬埔寨青年联合会等国家的青年组织,以及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世界青年大会、亚洲青年理事会、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等国际青年组织纷纷向全国青联发来贺信。

  全国青联正以务实的工作,为“民心相通”搭起一座青春桥梁。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