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晚会暨第11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稿时间:2019-05-14 18: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14日电(记者 曾繁华 通讯员 吴婧)510日,湖南工业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晚会暨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拉开帷幕。校团委、二级学院团总支相关老师及近千名学生观看。 

《轻音入墨》书写湖南工业大学校训。吴婧 供图

  晚会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以“青春寻梦”“青春追梦”“青春筑梦”3个篇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特色校园文化,展现青年学生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8-2019年度“十佳社团”颁奖仪式。吴婧供图 

  汉服秀《十二风华鉴》广袖儒裙,衣袂翻飞;书法舞蹈《轻音入墨》下笔春秋,水墨承香;散打《武动青春》则展现了当代青年崇德悟真、尚立风华的筋骨。在“青春追梦”篇章中,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出了希望和坚持,全场挥舞的荧光棒,在黑暗中闪耀光芒;舞蹈《风华叶舞》将国风元素和电子音乐结合,展现出与众不同的电竞国风美少女。 

  湖南工业大学2018-2019年度“十佳社团”颁奖仪式将晚会带入一个新高潮。爱在工大·义工联合会、演讲协会、I show舞团、胡桃木音乐社、丹青书画协会、笔耕文学社、蓝苹果设计协会、散打爱好者协会、青奥武术健身协会、羽毛球协会荣获“十佳社团”。 

  朗诵《我的祖国》。吴婧 供图 

  “青春筑梦”篇章中合唱《还好有你》唱出了校社联每个学生干部认真工作默默奉献的心情,朗诵《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70华诞真诚祝福,手语表演《明天会更好》则绘就学子青春筑梦新时代的自信和期待。 

  2017年以来,湖南工业大学团委深化完善“4+3+X”模式的校园文化活动体系,除“一院一品”精品校园文化活动百花齐放之外,全校社团文化蓬勃发展。全校共有学术科技、文艺、体育兴趣、文学口才和社会服务类社团90个,其中散打爱好者协会荣获2018 年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百优十佳”学生社团。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