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五四火种在心!武警官兵大漠戈壁谱写强军梦

发稿时间:2019-05-07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李慧慧 通讯员 李晓亮 赵燕青 白志飞)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97周年,近日,武警鄂尔多斯支队杭锦中队开展以“启航新时代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激励青年官兵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奋斗实干的行动成就出彩人生,共筑强军梦。

  武警鄂尔多斯支队杭锦中队组织团员宣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晓亮 摄

  结合主题团日活动,武警鄂尔多斯支队杭锦中队组织官兵观看历史纪录片,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队组织官兵来到杭锦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战士们观看了革命前辈从枪林弹雨中一步步艰难走来的画面,深切感受到了他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的突出贡献。

  “军人的青春是什么?是训练场上的鏖战正酣,是入营时班长端上的一碗热面,是睡在旁边的兄弟。”“青春不在年华,而在心境。”“执着追梦,永不低头。”在以“弘扬五四精神 投身强军实践”为主题的讨论发言中,战士们回想自己的从军经历,道出了自己的“强军梦”。

  中队官兵苦练杀敌本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白志飞 摄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驻守在大漠深处的杭锦中队官兵定当牢记主席嘱托,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始终保持奋斗的状态,在新时代的强军征程中持续焕发青春的光彩!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