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微电影 大梦想
第五届“青春影像”大赛走进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发稿时间:2019-05-05 09:34:00 作者:蒋婷婷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5日电(特约记者 蒋婷婷)用影像点燃青春梦想,用视频记录伟大时代。近日,第五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微电影作品大赛系列活动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成功举办,三百余名热爱影视创作青年、影视专业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第五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微电影作品大赛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青春影像组委会负责人汲丽娜详细介绍了大赛的赛程赛制、活动安排等相关情况。她指出,“青春影像”旨在通过视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她希望广大青年能够拿起相机,用影像记录伟大时代,同时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罗共和出席活动并表致辞。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罗共和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他表示将大力支持本届活动,并号召同学们充分发挥青年创意与智慧,制作出有水平、有态度的原创视频作品,积极投稿参赛,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 

  随后,青年导演安冬以“微电影 大梦想”为主题,从微电影的特点、创意、拍摄技巧等方面出发,与同学们微享电影创作心得,并结合实际案例,浅谈了短视频、微电影、电影及电视剧之间的区别。在随后的交流互动中,安东导演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关于剧情设定、影片光影、视频构图、摄影技术、视频剪辑、团队建设等方面问题,为同学们切实解决了拍摄过程中遇到的疑惑。 

  活动现场,同学们与安东导演进行提问交流。 

  据了解,“青春影像”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始终致力于推动青年影视文化的发展与创新,汇聚了大量优秀影视人才与原创视频作品,为影视青年搭建了交流学习与作品展示的权威平台。 

  第五届“青春影像”大赛以“我和共和国共成长”为主题,面向全国大、中学生广泛征集包括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在内的原创微电影作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930日,优秀获奖影片将得到全媒体展播机会。大家可登录“青春影像”大赛官网http://v.cnyoung.com.cn 进行报名参赛。 

  本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主办,中青视讯手机台、阿里巴巴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国青年网、青影乙禾、咪咕视讯、海纳文化共同支持。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