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爱党报国 建功强军伟业——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9-05-04 08: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3日,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拉开帷幕。图为军地青年典型代表与青年科技工作者、驻地部队官兵在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瞻仰东风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酒泉5月4日电(记者 李川)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拉开帷幕。

  军地青年典型代表与青年科技工作者、驻地部队官兵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参加主题团日活动。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5月3日上午,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第一组军地青年典型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参加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主题团日活动,和青年科技工作者、驻地部队官兵共同缅怀航天英烈,学习“两弹结合”试验“阵地七勇士”等航天英烈先进事迹,感悟一代代航天人不畏艰险、扎根戈壁、献身航天事业的高尚品格,引导军地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军地青年典型在东风革命烈士陵园王来烈士墓前聆听英雄事迹,感悟先辈奉献精神。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摄

  “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聚力强军梦、扬帆起新航……”在主题团日活动中,“时代楷模”、陆军某部上士王锐宣读了青年官兵典型向全军青年官兵发出的倡议书。

  60余年来,一代代东风人呕心沥血、鞠躬尽瘁,践行着“死在戈壁滩,埋在青山头”的铮铮誓言,760余名英烈忠魂安葬在东风革命烈士陵园。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据了解,参加此次分享交流活动的16名军地青年典型,是奋战在不同岗位、不同战线上的杰出青年代表。他们中既有制胜空天的尖刀利刃,又有世界技能大赛的金牌获得者;既有为了祖国荣誉血拼到底的精武标兵,又有创造世界铁路建设史奇迹的新时代“愚公”。他们分为两组,分别到驻内蒙古和宁夏、广西地区部分部队和地方高校,通过事迹分享、互动交流、观摩学习、实践体验等形式,与青年官兵和高校学生开展分享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