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彩虹桥人才计划”学生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29 18:05:00 作者:赵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彩虹桥人才计划”学生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合影。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 (特约记者 赵伟)4月27日上午,彩虹桥人才计划项目百余名学生代表齐聚天津广播电视大学校园操场,用一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升旗仪式之后,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周秉宜、北京天安门首任国旗班班长董立敢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嘉宾们的生动事迹、精彩讲话让同学们获益良多,使同学们愈加坚定了学好知识与技能,投身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理想和信念。

周秉宜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周总理生平故事与家训家风。

  为贫困地区农村青年搭建接受教育的桥梁

  “把贫困地区的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对扶贫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彩虹桥人才计划项目通过统筹社会各方公益资源,建立涵盖学习、生活、就业帮扶的“五个保障”体系,使得符合条件的农村青年可以在没有经济负担的前提下接受高等教育,掌握熟练技能,实现理想就业。

 董立敢上校为同学们讲解国旗知识。

  培养有能力、有思想的新时代农村青年

  教育不仅仅是让孩子们走进来,更要考虑孩子们如何走出去。彩虹桥人才计划项目采取知识教育、技能培养和思想教育齐头并进的培养模式,以南开大学远程教育为知识教育基础,以天津广播电视大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技能培养依托、以紧抓青年思想教育为重点,紧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当代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培养要求,通过引企入校、校企合作,学生在校学理论、在企业学技能,使学生经过三年培养成为有意愿、有能力为“两个一百年”目标不懈奋斗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