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山东一景区400万年钟乳石被游客破坏偷走 景区:被破坏部分需100万年才能长出

发稿时间:2019-04-29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29日电(记者 王增强)近日,山东临沂沂水地下画廊景区一块经400万年才形成的"比翼鸟"钟乳石遭3名游客破坏并被偷走。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该景观在全国极为罕见,被破坏部分100万年才能长出,因破坏严重已很难恢复原貌。 

  近日,山东临沂沂水地下画廊景区导游在讲解时发现景区内的经典景观“比翼鸟”遭破坏,后经调取监控发现,系三名男性游客所为。 

  三名游客破坏钟乳石,监控画面。 

  42114时许,3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性游客先后走到“比翼鸟”景观前,手拿石头对石壁上的钟乳石进行敲击。期间,三名男子相互嬉笑,其中一名游客敲断一块钟乳石后将其带走。 

  “‘比翼鸟景观’因形似两只鸟而命名,现在一只鸟的形态已经完全被破坏,另外一只也留下了敲击的痕迹。”景区总经理杨峰说。 

  据杨峰介绍,该景观需400万年才能形成,被破坏的部分需100万年才能重新长出,但因破坏严重很难恢复原貌。“景区遭游客破坏,实属景区失职,我们应承担相应责任。钟乳石是大自然给我们人类的馈赠,后续再来景区参观的游客可能再也看不到一块完整的钟乳石,希望游客文明出行,爱护自然环境。” 

  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