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海龙屯文旅创客大赛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塑造优质文旅品牌

发稿时间:2019-04-25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25日电 为增强海龙屯的互动体验,推动科技与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极具创意、独具特色的旅游看点,提升景区文化品质和内涵,今年19日,由遵义海龙屯文化遗产管理局、海龙屯文旅众创空间、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传奇文化(贵州)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方塘传媒联合主办的“海龙屯文旅创客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科技改变文旅·创新成就梦想”,旨在挖掘、利用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的深厚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科技、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旅游景区,着力塑造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优质文化旅游品牌。以独特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为着力点,聚集聚焦产学研资源,通过智慧众筹方式,创作优质、契合海龙屯实际的精品力作,为构建“海龙屯融创小镇”夯实基础,提升海龙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海龙屯位于贵州省遵义市老城西北约28公里的龙岩山巅,是一处宋明时期的“土司”城堡遗址,也是明末“万年三大征”之一的“平播之役“古战场遗址,是亚洲保存最完好的军事城堡,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在中国52个世界遗产名录中可与长城比肩。 

  海龙屯文化遗产管理局致力于发展海龙屯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建设海龙屯文旅众创空间,将遵义市海龙屯景区打造成集影视制作、工艺美术、休闲旅游、演艺产业、户外活动的多功能文旅产业基地。 

  传奇文化专注于景区开发和运营,致力于自然奇观和世界文化遗产地的投资,通过对这些景区进行更为整体的规划,基础设施的改造,以及各项配套服务的完善,在保护的前提之下,为到访的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观光体验。 

  启迪之星作为清华科技园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直属平台机构之一,肩负着清华科技园科技创新服务的开展以及众创空间集群的运营,是清华科技园创新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也是国内线下网络覆盖最广的孵化器,在国内60个城市拥有130个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