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相约周末以歌传情 “青春有约”为快递小哥“速递”爱情
——“青春有约”联谊交友活动在温莎KTV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19-04-23 10:21:00 作者:樊慧琴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23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庞智今)早出晚归、走街串巷、风雨无阻,这些词语的交集,汇聚在一个年轻的群体——快递小哥。近几年,随着物流行业的飞速发展,位于快递行业一线的配送人员数量剧增,该职业青年群体的发展权益也备受关注。 

  221日下午,快递小哥刘阔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团中央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主场活动。面对各位代表委员,虽然已经成家的刘阔直言:“青年快递员的个人问题需要重视,平时他们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解决个人问题有难度,可否在行业层面开展青年联谊活动。” 

  为帮助快递小哥早日告别单身,拥抱幸福,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温莎KTV、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青春有约”联谊交友平台于420日,以“跟随心动节拍,唱响甜蜜未来”为主题,面向快递小哥举行专场联谊交友活动,为他们搭建幸福桥梁。活动吸引了20余位快递小哥、以及社会各界青年,共近40人参加,活动现场有5对青年牵手成功。 

  “跟随心动节拍,唱响甜蜜未来”——“青春有约联谊交友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庞智今 摄 

  为营造活泼轻松的氛围,引导单身青年放松身心、打开心扉,本次活动在备受青年人喜爱的休闲娱乐场所温莎KTV举办。主办方精心设计了“破冰游戏”、“听歌传花”、“情歌对唱”以及“真情相约”等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男女青年热络地交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庞智今摄 

  在欢乐的背景音乐中,活动缓缓拉开帷幕。“听歌传花”是一个广为熟知的游戏,很容易就调动起了青年们的热情。很多拿到花的青年都大方地做了自我介绍,但是一位腼腆的快递小哥由于紧张无法组织语言,索性用一段别具特色的家乡rap介绍了自己。随着这段节奏强烈、律动鲜明的说唱,现场的气氛逐渐被点燃,青年们也越加热络起来。 

  游戏环节,男女嘉宾互选搭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庞智今 摄 

  温莎KTV专业级音响设备引得青年们跃跃欲试,快递小哥们在“情歌对唱”环节一展歌喉,倾情演绎。一首《情非得已》唱出了青年们内心的悸动与彷徨;一曲《心甘情愿》体现了青年们对寻得一生挚爱的执着与渴望…无论是对唱时的真情对视,还是羞涩时的低头一笑,都为现场气氛增添了款款深情。 

  男女嘉宾深情相望,共同演绎情歌对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庞智今摄 

  在浪漫旋律的渲染下,5位快递小哥鼓起勇气,向心仪的异性发出“真情邀约”。“我这一生,不喜天,不喜地,唯喜你一人”,这段霸气告白感动了女嘉宾,也感动了现场所有人。一见倾心的爱情,确实需要敢于表达的勇气。 

  活动最后,5对牵手嘉宾获得了现场所有人的掌声与祝福,也获得了由温莎KTV提供的甜蜜礼物。 

  男嘉宾发出“真情邀约”,并牵手成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庞智今摄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的黄老师说,长期以来,工作时间长、收入不稳定是社会对快递小哥的刻板印象,也逐渐成为他们身上的标签。但其实,在生活中,每位快递小哥都有与众不同的闪光之处:他们有的热爱诗词,夺得了《诗词大会》的总冠军;有的乐于奉献,几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地照顾工作区域内的孤寡老人;有的见义勇为,能够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救出落水儿童……活动现场,一位快递小哥讲道:“虽然我们的工作看起来不是很体面,每天都在外面辛勤地搬运和奔波,但我们也同样是一群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多才多艺的年轻人。”还有的快递小哥表示:“虽然我现在是一名普通的一线配送人员,但是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和未来规划。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创业,从事物流行业,建立自己的公司。”正如这些快递小哥所说,每一位平凡快递员的身影中,都蕴藏着多彩而伟大的能量,每一位小人物心中都有大梦想。 

  为了给广大单身青年创造更多的交友机会和更安全可靠的交友环境,“青春有约”联谊交友平台将依托各大行业组织、众多企事业单位,帮助邀请和认证靠谱的单身青年,打造国内首个有严谨组织认证的青年可信联谊交友平台。 

  据悉,“青春有约”联谊交友平台今年还将继续联合更多企事业单位、大型互联网企业、资深联谊服务平台等单位推出数量多、频率高、主题多样的线下联谊交友活动。服务更多优秀单身青年,满足广大青年的联谊交友需求。同时也希望更多企事业单位能积极参与,共同主办线下单身青年联谊会,从而帮助更多青年扩大社交圈、邂逅有情人。 

  欢迎更多企事业单位联系主办方:邵先生,13811609989;吕女士,18510149916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