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喜迎第四个中国航天日 北京航天城系列活动点燃热情筑梦太空

发稿时间:2019-04-21 19:17:00 作者:卢冠琼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21日下午,“情系航天·筑梦太空”走进航天城参观研讨活动,在北京航天城隆重举行。 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21日电(记者 卢冠琼)为庆祝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暨“我们的太空”上线一周年,421日下午,“情系航天·筑梦太空”走进航天城参观研讨活动,在北京航天城隆重举行。该活动邀请关注热爱航天的文化名人、网络大V、媒体记者、“太空”粉丝等70余人参会,通过实地参访中国航天员中心、举行鼓乐齐鸣广场演出、开展座谈研讨等,进一步扩容航天朋友圈,擦亮航天文化品牌,发出了聚力建设航天强国的时代强音,不断汇聚筑梦浩瀚太空、矢志航天报国的磅礴力量。 

  21日下午,来自航天幼儿园的小萌娃带来的《我们都是航天娃》拉开了“情系航天·筑梦太空”鼓乐齐鸣广场文化活动的序幕。引人注目的是,由一线航天工作者组成的65星空乐团和100星空合唱团在此次活动上首次亮相。天津津宝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运斌还在现场赠送了为星空乐团专门制作的爵士鼓。 

  航天人代表倪宇飞、吴双,著名歌唱家王丽达、王莉、汤子星先后登台演唱《太空》《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等歌曲。 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在一段精彩的爵士鼓表演之后,航天人代表倪宇飞、吴双,著名歌唱家王丽达、王莉、汤子星先后登台演唱《太空》《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随后,斩获过多次国际大奖的“钢琴小王子”陆煜独奏表演《东方红》《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并与20名航天人及家属代表共同奏响了《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等歌曲。在优美的歌声和琴声中,广场活动达到高潮,围观群众自发参与合唱,深情表达同心共筑中国梦航天梦的决心。 

  航天员陈冬、刘洋、翟志刚与群众一起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中国青年网记者卢冠琼 摄

  广场活动结束后,受邀嘉宾来到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中国航天员中心参观学习,了解嫦娥四号任务情况。并走进载人航天工程展览馆,近距离观察模拟失重训练水槽、模拟器组合体、飞行程序训练模拟器等航天员训练场地。 

  在参访活动后举行的座谈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我们的太空”上线一周年宣传片及粉丝祝福视频集锦。大家围绕打造“太空”品牌、繁荣发展航天文化展开研讨交流,进一步就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航天正能量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嘉宾们一致认为,“我们的太空”八微一体融媒体矩阵,打造出了宣传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的闪亮品牌和重要阵地。许多同志表示,一场活动带来一次心灵震撼,一次研讨激发一波思想启迪,一定要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宣扬航天文化、凝聚中国力量。 

  关注热爱航天的文化名人、网络大V、媒体记者、“太空”粉丝与航天员代表等70余人,围绕打造“太空”品牌、繁荣发展航天文化展开研讨交流。 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据了解,424日晚,航天城礼堂还将隆重上演以“祖国颂·航天情”为主题的演唱会。被誉为“中国合唱第一品牌”的武警男声合唱团,与新近成立的星空合唱团将联袂同台,倾情献唱《我为伟大祖国站岗》《祖国不会忘记》等14首经典曲目和航天特色歌曲。 

  而除了鼓乐齐鸣广场文化活动、参观研讨和主题演唱会外,北京航天城同时借助“我们的太空”八微一体新媒体推出了“大美航天”主题摄影大赛、寻找“太空”形象代言人、太空征文等系列活动,并积极参与湖南卫视《逐梦航天——2019中国航天日文艺晚会》的节目设计和录制,将持续在全社会掀起航天热。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