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军营开放日丨带你“零距离”感受军营的魅力

发稿时间:2019-04-21 18:26:00 作者:王添豪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21日电(记者 王添豪 通讯员 杨继科 朱文军)关于军营,你是否有这样的疑问?军营里是什么样子?“豆腐块”是怎么叠成的?兵哥哥每天都在做什么? 

1

学生们在仔细聆听武警官兵的讲话。 武警巴彦淖尔支队 杨继科 摄

  为进一步增进青少年学生对国情、军情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和拼搏进取精神,同时充分向驻地师生展示武警官兵的良好形象。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武警内蒙古总队巴彦淖尔支队组织“军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驻地第五中学师生“零距离”体验军旅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3

学生们在参观武警官兵的寝室。 武警巴彦淖尔支队 朱文军 摄

  下午15时许,初入军营的同学们个个兴奋不已,在武警官兵的带领下,大家漫步在神圣庄严的绿色军营。活动中,师生近距离了解了官兵日常训练生活,观看了擒敌格斗、器械体操、楼房攀登和特种战术等军事科目,参观了部队内务设置。官兵们精湛的格斗技术、专业的战术动作、顽强的战斗作风引来了阵阵掌声;军营整洁的内务,“豆腐块”样的被褥,让大家为之赞叹。 

7

学生们在观看武警官兵的器械体操训练。 武警巴彦淖尔支队 杨继科 摄

6

学生们在观看武警官兵的擒敌格斗训练。 武警巴彦淖尔支队 朱文军 摄

9

学生们在观看武警官兵的特种战术训练。 武警巴彦淖尔支队杨继科 摄

  活动最后,支队政治工作处副主任董建平以“加强国防教育,树立国防观念”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参观的师生们纷纷感慨:“我们之所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的祖国拥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军人的保卫付出,我们就过不上今天幸福的生活”。同学们表示:要把武警官兵积极的工作态度、一流的工作标准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带到学习生活中去,在学校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做国家发展需要的人才。 

13

同学们在认真听国防教育课。 武警巴彦淖尔支队朱文军 摄

  “军营开放日”活动,使青少年学生切实接受了爱国教育,了解了部队优良传统,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操,形成了爱国爱军的舆论导向,也带领他们走进了兵哥哥的世界。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