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军营开放日:长大了我们也要当兵!

发稿时间:2019-04-15 13:46:00 作者:卢冠琼 龚海峰 廖荣杰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官兵们迎接汉沽小学学生来军营参观体验。 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卢冠琼 通讯员 龚海峰 廖荣杰) 为进一步普及深化国防教育和培养学生的拼搏进取精神,在全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天津市汉沽区汉沽小学50余名学生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一中队参观体验,零距离接触军营,与官兵们交流互动。

官兵为师生们作训练演示。 通讯员供图

  “他们走的好整齐啊!”“这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地看见武器,他们好威武呀!”……官兵们铿锵有力的步伐、震耳欲聋的刺杀声,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幕幕精彩的画面,赢得了阵阵掌声。

小学生们体验队列训练。 通讯员供图

  随后,在官兵们的帮教下,小学生们体验了队列、擒敌术、刺杀等基础动作。

学生参观中队史馆。 通讯员供图

  而后,在中队长李天庆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中队史馆,了解一茬茬官兵们艰苦奋斗的光辉史。

  “原来以前这里曾是盐碱地,现在却成了我们的驻地……”史馆讲解员被一群小学生团团围住,各式各样的问题让他应接不暇。最后,小朋友们还为官兵们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了也要当兵!”

  “通过了解国家安全常识、体验队列训练、参观部队荣誉室等一系列活动,使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军旅生活,面对面接受国防教育,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并且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才能更好地守护祖国。”此次汉沽小学的带队负责人谈到。

  “看镜头,一二三……茄子!”在一张合影后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参观活动的小学生在了解军营生活的同时,也在心中埋下了强军梦的种子。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