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春创出彩 中韩青年企业家齐聚郑州共商合作

发稿时间:2019-04-09 08:40:00 作者:任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9日电(记者 任洁)4月8日,以“青春创出彩,合作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河南)和韩国青年企业家论坛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青联委员、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代表、中国韩国两国青年企业家代表120余人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共话合作。

 

中国(河南)和韩国青年企业家论坛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任洁摄

  会上,嘉宾们针对中韩经济形势、经贸合作热点、焦点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近年来,伴随共建“一带一路”全面推进,河南与韩国的经贸往来日益活跃。2018年,河南与韩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超过300亿元,河南与韩国贸易往来企业达1866家,韩国已经成为河南主要外资来源国之一。此外,每年人员往来超过1000万人次,互派留学生人数总和超过10万人,民间交流活跃,为双方发展提供了基础。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指出,当前,河南省正处于蓄势崛起、攻坚转型的关键阶段,正在加速崛起为内陆开放大省,发展活力和后劲不断增强。希望中韩青年企业家利用本次投洽会契机,积极对接交流,共商投资合作,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让豫韩友好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据悉,此次论坛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承办。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