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9-04-09 05:22:00 作者:胡梦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9日电(记者 胡梦飞)4月8日上午,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近2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嘉宾汇聚中原,共享商机,共谋发展。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中央环保督察组第四组组长、国家民航局原局长李家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上午10时许,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郑重宣布: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陈润儿、李成钢、卢鹏起、户思社先后致辞。

  开幕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胡梦飞摄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共吸引了88个国家或地区的40多位省部州长、驻华大使和使馆官员,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170多位国内外500强企业高管和一批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高管,90余位境内外知名商协会会长、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43位国内外院士、大学校长、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创历史新高。

  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中国青年网记者 任洁摄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致辞时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统筹推进“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态势。2018年,河南全省生产总值达到4.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6%,稳居全国第五位;进出口总值5513亿元,居中部地区首位,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吸引了12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豫投资兴业。特别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拓展开放通道,打造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形成了“四路”协同并进、“五区”联动发展的开放新格局,河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开放的步伐越走越快、开放的环境越来越好,中原大地已经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实现梦想的乐园。

  买全球、卖全球,开放的河南欢迎您!中国青年网记者 任洁 摄

  陈润儿说,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功举办12届,其辐射面、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本届投洽会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更加彰显国际化、高端化和精准化,必将为广大国内外客商深入对接、互利共赢创造更多商机。河南将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着力营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与各界朋友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主宾国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秘书长卡尼·尚素潘先生表示,在东部经济走廊的经济倡议下,加强泰国与河南省,尤其是郑州以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互通互联,使河南和东部经济走廊成为直接互联最受益的一个经济地区,更加真切地推动我们双方的投资贸易。

  意大利展区。中国青年网记者 任洁 摄

  本届大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突出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努力打造高水平的投资贸易和产能合作平台,促进内外联动,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主宾国匈牙利展馆。中国青年网记者 任洁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投洽会首设泰国和匈牙利双主宾国,设立主宾国国家馆,5大展区和12场涉及现代物流、生物医药、文旅康养等领域的专题活动,商品琳琅,内容丰富。4月10日、11日,洽会将举办开放日活动,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入场参观采购。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