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济南特教中心召开“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会议

发稿时间:2019-04-02 17:19:00 作者:孙雅玲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42日电(孙雅玲)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教育行风,近日,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召开了“树师德、正师风” 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部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从201941日起,对明知故犯、顶风违规补课的教师,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 

  济南特教中心党总支书记韩坤传达了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通知要求,329日前,各地各学校要组织每一位教师签署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要开展全面排查活动,建立工作台账,逐人摸清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情况;加强检查监督,对有禁不止的学校、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从20194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顶风违规补课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 

  济南特教中心校长嵇晓婴强调,教师有偿补课零容忍,是“史上最严”专项整治行动,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受到处分的不仅是教师个人,还一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人事、纪检、教务、办公室、政宣等多个部门要多管齐下,压紧压实责任,既要做好教育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人人不触碰红线、杜绝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的发生,又要合理疏导学生的需求,做好延时服务工作。 

  当天,济南特教中心教务处召开专项会议,向每位教师传达了相关精神,并与每位教师签署了“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