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英雄,一路走好!凉山木里森林火灾30名遇难者名单公布

发稿时间:2019-04-02 14: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2日电(记者 隆敏 叶心怡)42日,四川凉山当地公布了木里森林火灾30名遇难者名单。再过几日便是清明节,请大家记住这30位英雄 

  27名凉山州森林消防队员中,有180后,2490后,200后。 

  330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左右,地形复杂、坡陡谷深,交通、通讯不便。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投入689人实施灭火作业。 

  3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 

  41日,经全力搜救,30名失联扑火人员已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 

  2日凌晨,载有此次林火灾失联人员遗体的车队抵达四川凉山州州府所在地西昌市。群众纷纷自发走上街头悼念遇难人员。市民手持菊花,等候在西昌市区通往殡仪馆的道路上。路旁也摆放着菊花,上书救火英雄一路走好。此外,还有群众点燃蜡烛摆成心形。当运送遗体的车辆经过时,众人高呼:英雄,一路走好!一路走好! 

  目前,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正全力指导开展火灾扑救、牺牲人员遗体辨认、家属慰问抚恤等工作。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