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9-03-23 18:05:00 作者:马云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马云飞) 3月22日上午,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启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松山、杭州市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会副主任来刚、《讽刺与幽默》报社总经理岳增敏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共青团浙江省委、杭州市萧山区文创服务中心、萧山钱江世纪城党工委、萧山区金融办、共青团萧山区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大赛支持单位代表、文体双创企业青年代表、动漫爱好者、青年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松山致辞

  王松山在致辞中介绍,本届大赛将朝着三个目标继续发力,一是发现培育有创新潜力、有创业激情的青年,积极引导他们敢于创新、敢于拼搏,帮助他们优化项目、走向成功;二是发掘孵化一批优秀动漫创业企业,汇聚更多的创业项目和企业,为他们提供信息交流、投融资对接、政策扶持等服务;三是大力营造青年创新创业良好的发展环境,培育独特的创客文化,厚植鼓励创新、崇尚创业的思想沃土。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松山(左二)、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社总经理岳增敏(右二)、团浙江省委青少年事务所所长周朝博(右二)、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来刚(左一)一同启动大赛。

  据悉,首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于2018年在杭州市萧山区举办,共有1130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114个项目入围了复赛。大赛吸引了30多家动漫领域的知名机构和发行平台积极参与,数十位投资人、专家学者分享智慧,在促进动漫产业发展和行业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

  本届大赛以搭建动漫产业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信息交流、资源集聚、投融资对接、发掘培养动漫产业青年人才为宗旨,旨在帮助更多的创业青年以赛代训、依赛融资、获取资源、走向成功。本届大赛将从3月持续到5月,设置创新组与创业组两个参赛组别,凡年满18周岁的在校大学生、动漫及相关行业从业者、有意向在动漫领域创业的个人或团体均可通过www.ccfye.com 网站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