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门头沟法院开展“安全开学季 法院零距离”法院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20 16:39:00 作者:李虹静 通讯员 高荣霞 邓成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李虹静 通讯员 高荣霞 实习生 邓成伟)为加深中小学生对法院的了解,加强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5日,门头沟法院多部门联合,邀请潭柘寺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来到法院,开展以“安全开学季 法院零距离”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

  截止今年,已是门头沟法院“潭柘寺中心小学法制教育基地”挂牌以来,连续第三年和潭柘寺中心小学一起开展多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

  当日下午两点,同学们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走进了法院的院史馆。他们是自去年院使馆建成以来,第一批走进院史馆的小朋友。

潭柘寺中心小学同学与门头沟法院讲解人员热情互动。 邓成伟 摄

  “他是门头沟法院的第一任院长”、“那些是我们曾经穿过的制服”、“这是08年奥运会时干警传递过的火炬”……由无到有、从小到大,区法院走过的近70年峥嵘岁月,就这样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影像一一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都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让同学们驻足良久。

  参观过后,新学期第一堂“安全教育法治课”在大法庭正式开讲。

  未审庭干警谌蜀梅走上了“讲台”,从“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以小故事、小案例的形式为同学们讲授了听得懂、用得到的法律知识。她还结合开学季,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对同学们进行提示指导,为同学们送上一份开学的法治大礼包。

  法治课刚落下帷幕,法警队就为同学们带来了军体拳表演。动作整齐划一、喊声铿锵有力。法警队队员的精彩表演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孩子们不禁跟着动作比划了起来。

法警队队员教授孩子们军体拳。 邓成伟 摄

  活动最后,法院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白色帆布包以及颜料,希望孩子们用手中的颜料为帆布包添加色彩,发挥创意,绘出心中的法院。

  本次“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法院的了解,也加强了他们的校园安全意识,为已经到来的开学季营造了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据悉,门头沟法院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活动,让更多孩子走进法院,了解法院,让法治的种子在他们脑海中越画越具体、越画越形象。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