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0余所海外高校将亮相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平安留学”成亮点

发稿时间:2019-03-19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张瑞玲 实习记者 罗春昊)3月23日至31日,2019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在北京、武汉、上海、广州和深圳五个城市分别进行,届时将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记者了解到,为预防安全事件的发生,各站将举办“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系列活动,并协助部分国家展团参展院校与北京、武汉两地的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实现各方需求精准对接。

  发布会现场。资料图

  留学生安全问题受重视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到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的地位。全球化智库发布的《2018年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海归群体中认为留学安全问题“较为常见,要提高防范意识”的比例从2017年的27%上升到2018年的44%,认为留学安全问题“只是个别案例被媒体放大,不值得大惊小怪”的比例从2017年的66%下降到2018年的40%。

  为预防安全事件的发生,保证留学人员的权益,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在2019教育展各站举行“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系列活动。培训活动将邀请相关专家介绍留学政策、留学一站式服务、领事保护、留学安全、跨文化交流、留学适应力测评等方面的信息,向广大留学生群体推广“平安留学”理念。

  留学服务机构成中国学生留学的主要途径

  全球化智库《2018年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作为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德国、法国以及日本的留学生人数均排第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在展览(北京站)开设合作洽谈区和媒体专访区,为广大参展院校搭建合作洽谈和宣传推广平台,并协助部分国家展团参展院校与北京、武汉两地的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实现各方需求精准对接。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自1999年首届举办以来,已在国内2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23届,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先后参展,观展人数累计约145万人次。新浪《2017-2018年度留学白皮书》发布的数据显示,留学服务机构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主要途径,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途径中,“专业机构协助”占比 56.28%,“参加学校的合作项目”占比24.24%,“亲友帮助”占比6.06%。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