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洛阳成立驻京“妇女之家”互助协作创业平台

发稿时间:2019-03-18 21:38:00 作者:王一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洛阳驻京办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邀您共话总书记嘱托”座谈会。 洛阳驻京办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8日电 (见习记者 王一博) 日前,在河南省洛阳市妇联指导下,洛阳驻京办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邀您共话总书记嘱托”座谈会。座谈会上,“妇女之家”互助协作创业平台成立。

  据介绍,该平台的成立旨在按照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关于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要求,传递好党的声音和市委、市政府对在京妇女的关心。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发挥妇女优势助推洛阳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表示,广大妇女要牢记嘱托、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郜秀菊说:“洛阳驻京‘妇女之家’的成立,体现了‘哪里有妇女姐妹、哪里就有妇女组织’,实现了‘妇联在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

  会议还总结了洛阳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会议指出,洛阳近年来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民生改善取得新进展、生态建设得到新提升,朝着建设高质量的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和带动河南发展新的增长极迈出了坚实步伐。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半边天”优势,争当追梦洛阳人,为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添光增色。

  河南省驻京办、洛阳市妇联、洛阳驻京办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京洛阳籍妇女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