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海拔4500米!感受特战女兵训练中的高光瞬间

发稿时间:2019-03-17 1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17日电 (记者 王增强 通讯员 韩瑞 王国庆 文传春)近日,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武警西藏总队机动第一支队把女子特战队拉到野外陌生地域,开展为期7天的野外综合演练。 

  武警西藏总队女子特战队。 

   沙地寻找坐标点是此次野外综合演练的第一个项目。特战女兵们以8人为一小队,每人身背25公斤背囊和战斗装具,在90分钟内翻越3座海拔4500米高的沙山,并用指北针找到导调组预设的5个坐标点。 

  特战女兵行走在海拔已超4500米高的沙坡。 

  适应高海拔的环境,是每个特战队员的必修课。在氧气充足的环境下,这样的课目对于她们来说并不难,然而,随着高度不断爬升,海拔已经超过了4500米,特战女兵们也变得举步维艰。 

  基本上走三步,滑下去两步。在沙坡上走还是挺费气力的,特别是往上爬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体力了,沙子太松太软。武警西藏总队机动第一支队特战队员达瓦卓嘎说。 

  特战女兵翻越90米高的崖壁。 

  翻过高山,紧接着是崖壁攀岩射击。特战女兵们要在6分钟内攀爬高约90米,坡度达90度的崖壁,抵达山顶后再对100米开外的胸环靶进行射击。在高原,缺氧带来的不良反应几乎无处不在,再加上连续的体能消耗,队员们早已疲惫不堪。完全就是靠自己的手臂力量拉上来的,崖壁特别光滑,没有着力点,全是靠手臂的力量拉上来的,太累了。武警西藏总队机动第一支队特战队员彭雪说。 

  特战女兵为训练磨破双手。 

  “别停下!”、“加油”、“往前走”……在训练过程中,时常听见特战女兵们相互鼓舞的呐喊声。在高海拔地区极端恶劣环境下锤炼的特战女兵们,平均年龄大约在十八九岁,这次考核没给他们任何喘息机会。一次次任务磨砺、一场场战斗检验,伤口在粗糙的双手上留下了痕迹。 

  此次野外综合演练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挑战生理心理极限,并将体能、技能、战术相结合,全方位的检验提高特战女兵的综合素质,为今后执行各项任务打下了牢固基础。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