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委员谈运动员上综艺: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

发稿时间:2019-03-13 08: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13日电(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冠琼 宋继祥)31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对运动员上综艺这一现象的看法。他认为,“首先你的身份是运动员,本职工作就是要完成训练跟比赛的任务,特别是在运动员时期,你要为国家争夺更多的荣誉。” 

  王励勤表示,从另外一个角度看,随着时代的发展,民众对竞技体育的需求发生了转变,呈现出多样性。大家开始关注一些赛场以外的东西,例如关注运动员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等方面。“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情。”王励勤认为,“通过优秀运动员的影响力,从而能够带动项目更好地发展。”不过他强调,“运动员不能把自己的精力放到外界关注的地方,应该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在不影响训练和比赛的前提下,适当地去参与一些社会的活动,特别是公益的活动,还是很有意义的。对于传播体育精神,推动项目发展,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