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代表徐萍: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让人才留得住、干得好

发稿时间:2019-03-07 21:38:00 作者:李建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人大代表徐萍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7日电(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建军) 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台下仔细聆听报告的,有一位来自成都青羊的“95后”——全国人大代表、成都经典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徐萍。今年,徐萍带着青羊百万基层群众共商共建青羊国际化营商环境,共同建设推动成都青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期盼来到两会。 

  这次参加全国两会,徐萍带来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关于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另一个是抓紧机遇引进全球高端人才。关于引进人才,她提到,这几年四川出台了许多人才引进政策,“我认为,人才的竞争非常重要,我们有多少高端人才,其实就有多少储备力量。现阶段,如何把全球的高端人才吸引进来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当然,不光要引进来,还要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人才留得住、干得好。” 

  一直从事文化工作的徐萍,曾牵头策划了“经典艺术名家讲坛”等多场文化活动。她说,青羊具备优质的文化土壤,目前正积极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未来不仅要在培育文化土壤上继续努力,更要在更多的领域为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