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故宫元宵夜场灯光秀限流 “故宫粉”大呼不过瘾

发稿时间:2019-02-19 23:10:00 作者:张瑞玲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张瑞玲) 今晚,紫禁城古建筑群第一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这也是建院94年的故宫博物院首次在晚间免费对公众开放。中国青年网记者在故宫北门看到,附近聚集了不少没抢到票的摄影爱好者,由于限流只好等下次机会,不少特地赶来的“故宫粉”大呼不过瘾。

  2月17日,故宫博物院官网发布公告,将于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两天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刚开放预约,门票就瞬间“秒光”,不少网友凌晨打开票务系统时网页已崩溃。

  据了解,为了用更“接地气”的方式与博物馆观众对话,进一步“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活起来”,让大家享受更多“传统节庆”带来的团圆幸福感,“紫禁城上元之夜”在文物保护的基础上,利用高新科技产生的光影对比,使被点亮的区域具有“见光不见灯”的自然立体感。

故宫博物院北门灯光秀。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玲 摄

摄影爱好者在人群中拍照。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玲 摄

摄影爱好者在人群中拍照。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玲 摄

父子两人在故宫北门外自拍。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玲 摄

摄影爱好者在拍摄故宫角楼。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玲 摄

亮起来的故宫角楼。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玲 摄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