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包头:铁路民警“快闪”唱响元宵节

发稿时间:2019-02-18 19:36: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和旅客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哲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唐哲)“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217日,由包头开往南宁的Z338次列车上传来了一段段悠扬的旋律,3名铁路民警以“快闪”的形式,在列车车厢与旅客们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和旅客一起猜灯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唐哲 供图 

  美妙的歌声吸引了许多旅客的目光,大家纷纷摇动着小桌上预先放置好的国旗,跟随民警哼唱歌曲,场面热闹非凡,每个人都被浓厚的爱国氛围所感染。 

  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和旅客一起猜灯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唐哲 供图 

  原来,这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铁路公安处精心准备的元宵节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旅客们在元宵节回家团圆的旅途中更加平安和温馨。 

  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给猜对灯谜的旅客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哲 供图 

  几分钟的“快闪”结束后,铁路民警在车厢开展了“猜灯谜、送平安”活动,将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等融入谜题中,让旅客们在猜谜的过程中既开动了脑筋,又学到了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猜出灯谜的旅客还收到了民警准备的小礼物——一个喜气满满的红色纸折灯笼、一晚热气腾腾的元宵,整个车厢中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气息。 

  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和旅客一起在列车上欢度元宵佳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哲 供图 

  据悉,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包头铁路公安处在值乘列车开展宣传活动17次,为旅客发放宣传品2300余份,参与活动旅客2100余人,并在列车、车站开展消防检查70余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2处。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