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40期火爆举行,142人踊跃报名

发稿时间:2019-02-17 21:49:00 作者:邢燕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7日电 (特约记者 邢燕) “一张合影,两个微信,三个异性名字”。今天,第40期“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甫一开始,在场的60多位青年便领到了破冰任务。这个任务旨在推动青年们破除拘谨,拓展自己的交际圈,遇到心仪的他/她。

互动环节,青年们合力完成破冰任务。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杨宇初摄

  今天举行的“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40期活动以“春暖花开 为爱而来”为主题,来自中直机关工委、中国社科院、中国林科院、国家博物馆、国家话剧院、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航集团、京东集团、海尔集团等单位的60多位青年参加。据悉,活动公告一推出,便吸引了社会各界142位青年报名。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男女青年们分成红、黄、蓝三组,进行了团结大作战、爱的倾听、你演我猜、爱情装扮、猜灯谜等比赛,气氛热烈活泼,最终有4对青年成功牵手。

男女青年互动,进行“爱的抱抱团”。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杨宇初摄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办,中国青年网协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主席蔺玉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爱情装扮环节,男女青年展示自制的装扮。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杨宇初摄

  为迎接元宵佳节,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灯谜猜猜猜环节,每组各派出三男三女参与互动游戏。六位青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团队接力任务最快的一队,率先获得猜灯谜的权利。激烈的比赛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在“爱的告白”环节,现场的男女青年们进行了真情告白,最后有4对成功牵手。

青年们正在进行灯谜猜猜猜比赛。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杨宇初摄

  据了解,“青年之声”是共青团面向全国广大青年开通的互动社交平台,截至目前,全国已开通6019个。团中央“青年之声”由团中央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办。线下,团中央“青年之声”建立了创业、就业、志愿服务、心理、健康、婚恋等20个服务体系。

男女青年进行真情告白后, 有4对成功牵手。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杨宇初摄

  “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由“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等于2015年8月发起并推出,目前已联合“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各系统以及战线团委、地方团组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地方驻京机构、专业婚恋机构等举办了40期,已累计吸引2.3万多名青年踊跃报名,现场服务4500多位单身青年,帮助255对青年成功牵手,多对已登记结婚。该项目在青年中拥有较好口碑,并于2018年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