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河北承德:这个新年,驻村第一书记给村民们写了一封信

发稿时间:2019-02-11 16:34:00 作者:杨维琼 左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杨维琼 左橙) 外沟门乡大营子村位于丰宁县东北部,是河北省20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派驻第一书记梁阁说:“作为深度贫困村,我们深知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行百里者半九十’,下一步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付出加倍的努力,以期取得更大的成绩。”正值2019年新春佳节之际,梁阁给陪伴他两年的大营子村民们写了一封信,向他们拜年。

  全村的父老乡亲们: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营子村“两委”、驻村工作组谨向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心、爱护与支持的全村1280名父老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与节日的祝福!

  回首2018,我们的收获沉甸甸:

  这一年,我们聚焦“产业”及政策扶持,把推进产业项目全覆盖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突破口,围绕农、林、牧、药、旅游、光伏等六大产业,深入谋划了观光农业、生态林果、中草药种植、畜牧养殖、光伏电站、农家游及资产收益到户等八个产业项目及小额扶贫贷及财政帮扶资金入股分红项目。尤其是赤芍种植基地项目得到县乡领导高度重视并已拨付项目资金150万元,2018年秋季已完成赤芍种植300亩;村级光伏电站项目,已得到对口帮扶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180万元的捐赠资金支持,项目已实施完毕且并网发电,在全部覆盖所有建档立卡户的同时,每年为我村分红18万元,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造福全村百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一年,我们以为百姓谋福祉为重要目标,认真谋划了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积极实施了御大路沿线180盏路灯安装及旅游公厕、户厕,护村堤坝修筑,小流域治理,树木栽植绿化,自来水改造,通组道路硬化、通组桥梁修建及投入资金1900万元的御大路沿线房屋庭院装修改造、墙体保温及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完成村小学迁址,改善办学条件;完成危房改造30户,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小黑屋”30户。

  这一年,我们聚焦暖心行动,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发点。协调帮扶单位深入开展了书法、文化送进村,春联福字送到户行动,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结合基础工作规范提升行动,协调服务好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深度互动关系,一年来帮扶责任人带着“洗涤用品”、被褥“四件套”、慰问金等款物先后6次亲自或委托工作队员走访了帮扶对象,实现了帮扶责任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帮扶全覆盖。同时村委会和驻村工作组还先后在元旦、春节期间筹措资金为全体村民送来粮油和米面等礼品和满满的节日祝福。

  这一年,我们聚焦扶贫扶智,把教育帮扶贯穿扶贫工作的始终。投资2.5万元,购置桌椅橱柜并捐赠图书1100余册,筹建工商银行爱心书屋一处;投入装修改造资金20万元,为新校舍修建阳光房,更换课桌椅,房屋隔断,进行上下水改造及代缴年度取暖照明电费;开展温暖童心“1+1”助学计划,把12名贫困学生纳入助学资助计划,并于11月8日隆重举行了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温暖童心“1+1”助学计划启动及大营子小学教学楼落成仪式,工总行、河北省分行及市县领导亲自莅临会议并讲话,引起广泛影响和好评。

  这一年,我们聚焦党建引领,让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成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引擎。室内的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红色展厅、多功能厅、视频演播室,与室外的党员树、党建文化活动广场,构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独具特色的基层党员“文化大院”和“精神家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推动党员挂牌示范做先锋,返乡能人带头致富促发展。为此,在丰宁县委组织部举办的有171个村500多名驻村干部培训班上,我村被推选为现场观摩第一站,受到广泛赞誉和好评。

  这一年我们加大政策和舆论宣传力度力,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视及内刊等渠道加大媒体宣传力度,今年以来,“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上的工行风景”“精准扶贫生态生金”等反映我村产业扶贫事迹的18篇宣传报道先后被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新华网、腾讯网、中国证券网、中国青年网第一书记专栏等媒体采用,较好地弘扬了扶贫工作正能量。

  成绩的取得,不仅是村两委、驻村工作组手拉手肩并肩通力协作的结果,更是全体村民辛勤汗水的结晶,同时也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对口帮扶单位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营子走出去的致富能人为家乡做出的无私援助和贡献,在此,我们谨代表全体村民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回顾过去,我们深受鼓舞,展望明天,我们信心满怀:

  作为深度贫困村,我们深知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行百里者半九十”,下一步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付出加倍的努力,全村上下,同心同德,全力在产业项目谋划、民生项目实施、重大基础设施落地、保障政策落实以及党建引领脱贫致富上狠下功夫,并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努力做到精准到户与精准到村并重,主体攻坚与结对帮扶并重,扶贫与扶智、扶志并重,借助外力与激发内生动力并重,为大营子村早日脱贫致富圆梦小康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全体村民:

  新春快乐,猪年大吉!

  河北省承德市外沟门乡大营子村党支部

  河北省承德市外沟门乡大营子村驻村工作组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