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列车员春节守岗不回家 父母寒风中探女为团圆

发稿时间:2019-02-07 12:31:00 作者:王增强 张颜歆 姜兆蓓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2月7日电(记者 王增强 实习记者 张颜歆 通讯员 姜兆蓓)“八九七十二……九九八十一!”小男孩赶在和列车员妈妈分别前,背完了乘法表,只因妈妈说“如果还是记不住乘法表……见不到妈妈”,这是视频《三分钟》所展现的。相聚虽短暂,但亲情不会断,2月6日大年初二,在成都站站台上,一对父母翘首等待女儿的到来……

  女儿名叫陈明珠,今年20岁,四川成都人。陈明珠从去年11月到青岛客运段工作以来,就未回过家,今年也不能回家过年。陈明珠的父母想念女儿,知道她初二早晨会到成都,于是特意在家包了水饺,赶到成都站上,想趁火车停留的几小时全家团聚一下。

  k205次列车缓缓进站了,父母不想打扰她工作,便躲在站台旁,可还是被“火眼金睛”的陈明珠发现了。陈明珠看到父母时眼珠泛红,但仍然在车门帮扶旅客,等旅客全部下车后这才扑入妈妈怀里,泪流不止。

  妈妈递给陈明珠家里包的饺子

  列车长张强发现后,安排陈明珠在工作间隙,和父母相聚,“妈妈,我刚刚在值乘,请原谅我不能为您擦去眼角的泪水。”

  陈明珠挥手告别父母

  为了多看看父母,陈明珠一直在车厢里面与他们聊着家常。或许是因为心里承载着千万的不舍,转眼就快到列车返回青岛的时间,爸爸和妈妈叮嘱女儿:“一定要好好工作,别想家,你的安全和健康就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陈明珠哽咽着对妈妈说:“等春运结束,我一定回来看你们……”说完她擦干眼泪,转身回到车厢继续工作!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