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皖苏铁路干部职工迎风斗雪保畅通

发稿时间:2019-02-02 09:52: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刘尚君)1月30日至31日,安徽北部、江苏北部遭遇了大到暴雪。为确保冰雪恶劣天气情况下春运安全畅通有序,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雪为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度指挥,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迅速组织安徽、江苏等地铁路干部职工昼夜值守,出动扫雪队,清扫、铲除线路积雪,全力以赴抗雪灾,做到雪不停、扫不止,保障线路、道岔正常运转。

皖苏铁路干部职工迎风斗雪保畅通

  截至1日31日9时,长三角铁路安全畅通,旅客出行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安徽合肥、淮南、阜阳和江苏南京、徐州等地车站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春运10天,长三角铁路平安发送旅客2055.8万人,同比多运188.8万人,增长10.1%。

皖苏铁路干部职工迎风斗雪保畅通

  雪情就是动员令。1月30日下午至31日凌晨,安徽阜阳、宿州和江苏徐州、淮安等地纷纷降雪。漫天飞舞的雪花为人们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铁路春运和旅客平安带来了诸多不便。针对暴风雪带来的影响,安徽阜阳、宿州、淮南、淮北、合肥和江苏徐州、宿迁、淮安、盐城、南通、扬州、泰州等地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强降雪情况变化,加强组织领导,组织阜淮、淮南、京沪等铁路沿线干部职工加强对线路、接触网、雨棚等设备的检查维护,扫雪队不顾疲劳,冒着凛冽寒风,连续奋战,拿起铁锨、扫帚、吹雪机等工具,清扫积雪,重点加强对线路道岔、信号机等重点部位清扫除雪,保障设备正常运转,在旅客通道和行人过道处铺设防滑草垫,组织人员维护秩序,保护广大旅客有序进站上车,保障旅客乘降安全。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不分白天昼夜奋战在线路上,衣服湿了,手冻僵了,他们全然不顾,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优良本色,筑起了一道道浴“雪”奋战保畅通的“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