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站武警执勤官兵为旅客返乡之路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19-01-31 16: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3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珠源 房彬)春节的脚步临近,北京火车站迎来了春运返乡高峰。面对着巨大的客流量,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驻守北京站。春运期间,战士们每日执勤长达十六个小时,为每一名旅客返乡之路保驾护航。 

  人群中一抹橄榄绿驻守平安。通讯员 房彬摄 

  北京站站内站外虽然人流涌动,但身着橄榄绿的武警执勤官兵格外醒目。执勤第二支队新兵曹欣海第一次担负春运任务,他说:“执勤任务虽然很辛苦,但每天过得很充实。看着老乡们高高兴兴地从北京站上车,听听他们的家乡话,想家的情绪也能缓和了一些。我在北京站执勤这几天,每天都会有乘客过来感谢我们,自己的辛苦付出,得到了旅客的认可,第一次感觉过年这么有意义。”  

  武警战士帮助旅客提行李。通讯员房彬摄 

  相较往年,今年春运客运总量将有所增加,加之,天气寒冷,给武警官兵执勤带来更为严峻的考验。在现场记者看到,不断有旅客向执勤官兵求助,他们用实际行动指引“回家路”,让群众安全、顺畅、温暖返乡。 

  武警战士帮助乘客取票。通讯员 房彬摄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