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深入242个乡镇街道 大庆军分区开展走访慰问军烈属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31 13:26:00 作者:卢冠琼 董明侠 彭福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卢冠琼 通讯员 董明侠 彭福泉)岁末寒冬,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让全体军烈属感受到党中央、习主席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油城子弟兵安心军营服役、立志军旅建功,在全社会营造“参军报国光荣,支持国防荣耀”的浓厚政治氛围,把习主席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落到实处,黑龙江省大庆军分区协调组织市委书记、军分区第一书记韩立华等有关党政机关领导同志,与大庆军分区首长机关以及所属人武部主要领导组成6个慰问组,深入242个乡镇、油田企业、街道开展走访慰问军烈属活动。

  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与军分区司令员武红军为困难军人家属送上慰问金。通讯员 刘建国 摄

  军分区政委刘海涛对记者讲到,这次走访慰问活动,我们坚决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要求,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严格依规依矩,既充分表达尊崇优待、关心照顾,又坚持务实简朴,厉行勤俭节约。还根据慰问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现居住地等实际情况,采取家中拜访、医院探望、集体团拜、电话慰问等方式,转达习主席和军委的关心关爱,表达各级党委、首长对全体军人家庭的崇高敬意。主要开展“6个1”送温暖活动:悬挂一副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定的“光荣之家”军属牌;张贴一副纳福呈祥的新春对联;送上一份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写上一封以地方党委政府和军分区联合行文的慰问信;组织一次征兵政策宣讲和国防教育活动;召开一次以帮难解困以及征求意见建议的座谈会。

  人武部与街道领导看望慰问立功受奖军人家庭。 通讯员 刘建国 摄

  按照行程安排,记者与军分区第一书记韩立华、司令员武红军以及萨尔图区人武部部长和政委走访慰问了1名辽宁号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家庭、1名海军工程大学教授家庭和5名新入伍战士家庭。每到一户,他们都与军人家属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其子女在部队的表现、生活情况和目前家庭状况,倾听他们的所需所想,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感谢他们及他们的儿女为党和国防事业所做的贡献。

  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与萨尔图区人武部部长董义成为复转老军人悬挂“光荣之家”军属牌。通讯员 刘建国 摄

  大庆是百湖之城、油化之都。是一坐新兴的工业城市,在开发大油田、建设新家园的艰苦岁月里,3万多复转军人在这里付出了青春热血,建立了不朽功勋,大庆曾12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油城一直就有参军报国、崇尚荣誉的优良传统。多年以来,军分区、人武部注重发挥“娘家人”的作用,时刻把军人及其家属的冷暖挂在心头,通过立功受奖喜报送到家门口、逢年过节走访慰问军人家属、集中召开学习功臣座谈会等多种活动,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既激发军人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又提升大家对军人的认同感和尊崇感。

  慰问组与参加过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抗美援朝的东北抗联老战士李广生合影留念。通讯员 刘建国 摄

  军分区司令员武红军在记者的采访中谈到,大庆是中国工业的一面旗帜,老一辈复转军人用忠诚奉献染红了这面旗帜。如今,新一代大庆子弟兵也在国防建设中书写辉煌,他们中有研制武器装备的专家、有“刀尖上的舞者”舰载机飞行员、有反恐大队的特战精兵、有“杨子荣侦察连”的优秀侦察兵……每一位从大庆走出的军人,都能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都能珍视父辈创造的荣耀,都能安心本职、勤奋努力,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强军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军分区、人武部要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持,进一步凝聚军心意志,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着力营造参与国防、服务国防的浓厚社会政治氛围,让全体军烈属受尊崇、受关爱,让从大庆走出的子弟兵安心军营、建功军旅。

责任编辑:郭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